Hugo

通訳lof

Idolish7官方小说【Re:member】万理一空(后篇)

过去的re:vale 大神万理和折笠千斗过去的故事

Re:member
第一话 万理一空 第二回

作为偶像开始活动的re:vale,得到的评价越来越高。

在万理成为高中三年级生的那一年,两个人去了新年参拜。即使过了三天,来观光名景点的神社参拜的人还有很多。

向本殿的投钱箱走着,万理对千说:

“毕业之后我要去东京。”

“诶......”

千露出了震惊的表情。

“在那边有据点的话会更方便活动吧。哪怕错过末班车在那里住下就好了。”

“但是......”

“等到了明年你也来吧。我会帮你做好立刻就能开始正式活动的准备。”

千忧心忡忡地垂下眼帘。等了要伸个懒腰一样的长时间,磕磕巴巴的嘀咕道:

“去了很远的地方,就不能想现在这样立刻见面了。”

没有其他朋友的千会觉得寂寞吧,万理拍着千的肩,笑了。

“只不过是一年吧,我绝对会努力到可以你来了就直接出道的程度的。”

这也是万理说给自己听的誓言。

让千能靠歌吃饭,觉得能做到这件事的只有自己了。

实际上,也没有特意向谁学过,万理的企划立案,日程管理和广告宣传能力都十分出色。他在擅长安排计划的基础上还十分具有行动力,节俭的同时在投资上又有从不吝啬的胆识。擅长社交对人友好的同时又有着小心谨慎,果断舍弃无用之人的严厉一面。

最近一直热衷于re:vale的运营到了一种会被千抱怨不来帮忙作曲的程度。想着将来的话这样也不错,让千一个人唱歌自己则负责支援和幕后。

这样的话能更快的让千自由。理解笨拙的千这个人为人的万理,想要他能尽情的在音乐的世界里畅游,越早越好。前所未闻又为人冷淡的千势必不会为人所喜爱,但前所未闻又为人冷淡的音乐家会被世人爱戴。

“许什么愿?”

万理在想事情的时候,千忽然问了起来。似乎是听到了其他参拜游客的谈话。

“为了实现愿望,要限制自己的行动。像拒绝酒会邀请,一直在身上带着某样东西,留长头发什么的。”

“留长头发不能算是限制吧?”

“不能剪短不会讨厌吗?反正是新年,要试着许个什么愿吗?”

“我的愿望我自己会实现。不需要什么魔法。”

对着千十分千的回答万理笑了。千低着头,向指尖呼出白气。

“如果,一定要许愿的话,会许一个人无法实现的愿望吧。”

“是吧,都说了要请神明帮忙了,一定是这种事情。”

万理从口袋中取出零钱,投向了塞钱箱。伴着恰啦一声零钱被吸了进去。

双手合十,吟起了新年的愿望。祈愿Re:vale能够成功,祈愿千不会惹麻烦受伤,祈愿我能交到女朋友,然后祈愿这次不会被绿。

(祈愿我和千,能一直像Re:vale应有的样子,做优秀的歌一直唱下去)

“千,许了什么愿?”

“祈愿万不要老生我的气。”

“那你不要做会惹我生气的事不就好了。啊,在卖糯米团子,来吃吧。千要什么口味?”

“我要毛豆饼。”

“那我要黄豆粉的!”

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利。为了能顺利进行下去万理和千都拼了命在努力。

为了让描绘的梦想不仅仅停留在一个幻想,拼命的伸出手向前迈进。

能够产生这种热情正是因为有对方在身边,万理从见面开始就不曾改变的喜欢千。纤细的,激烈的,没有音乐就活不下去的天才。

但是,究竟是在哪里出错了呢。

是眼光长久周到的万理唯一漏看的东西。

被万理呵护着活着的千,从何时开始不再是那个离开音乐就活不下去的千,而是成为了离开万理就活不下去的千了。

舞台上出现了血泊。

从额头上留下来的血,是温热的,大量的。剧痛在身上游走,视野逐渐变得灰暗。过于激烈的疼痛剥夺了视力。

然而意识十分清醒。这种时候不应该是失去意识或者感觉不到疼痛之类的吗。咒骂就要脱口而出,万理死死地忍住悲鸣。咬紧牙关,瑟瑟发抖,痛的蹲下的万理重复着一句话:

“没事......没事的。”

挤出这从未听过的吃痛的声音,只是因为千在叫他的名字。

“万......!万......!”

几分钟后,万理昏倒了。

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也同往常一样,回响着千愤怒的声音。所以最开始万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失去意识昏睡了足足有一周。

“......为什么不让我进去!?比起你们我和万在一起的时间更长!”

“给我从病房里出去!就是因为和你这样的人鬼混在一起,万理才连大学都不去,还遇到了这种事!”

另一个愤怒的声音,是父亲的。

头脑变得一片空白,慢慢的,万理睁开了眼睛。是从未见过的天花板,和白色的房间。然后看到了眼眶湿润的义母。一口气喘不上,义母尖叫了。

“万理君......!老公!”

“万!”

在下一个瞬间,见到的是千的脸。

一瞬间认不出那是谁的程度,千灰头土脸的。

憔悴的,带着很重的黑眼圈,眼睛肿肿的,连鼻尖也是红红的。看着他这个样子,胸口一下痛了起来。因为千扑面而来的冲击,病床嘎吱作响。头部一阵痛觉游走,还是一如既往,笨拙的家伙。万理微微笑了。

接着又失去了意识。

再一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家人在一边。在往后一天是千。在千的旁边似乎还有别人,但不太清楚。过了几天后朋友们来探病了。

朋友们代替每次来都哭个没完的千,向我报告了近况。

“会在僵尸电影里出来吧,头上插着斧头到处走的家伙。就是那种感觉插在这里了,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......”

“没有失明真的是太好了......粉丝们都在担心你哦,赶紧恢复过来吧。”

“在你没有意识的时候,千和你父母吵了很多次架。之后让他好好道歉会比较好哦。”

“会在脸上留疤是真的吗......?还能继续做偶像吗......?”

“我是岗崎事务所的岗崎凛人......非常抱歉,社长说这次出道的事情回到白纸了......。......是我的能力不足真的非常抱歉......”

“千?相当糟糕啊,饭也不吃,看起来也没睡觉的样子。现在不要紧了吧?那个人一直在照顾他。”

“你说是谁啊,就是那个,是叫音乐制作人......对了,九条先生!”

在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,万理全身像结冰一样凝固了。

关于九条的事万理也知道。想要把千培养成传说中的偶像zero的后继者的阴阳怪气的男人。

如果在作为著名音乐制作人的他的身边出道的话,是一个让Re:vale成名的绝佳机会。但是不管是万理还是千,都无法喜欢上他。因为他只是想把自己作为zero的代替品来支配而已。

(为什么千会和九条在一起......?)

不好的预感使他背上的神经一抽一抽的,下次千来的时候详细问问他吧。就在这么想的时候,千和九条一同出现在了病房。

“万,身体如何?”

“为什么......会和九条这种人一起?”

愕然使得万理询问道。千看起来难以启齿,不太舒服的看向九条。

明明是这般厌恶的人,不知为何,在千的眼中甚至有一丝信赖。

“因为回老家的话很难来探病,就借住在这个人家里了。”

“为什么......”

“在万没有意识的时候,说了你醒了给我联络。和医院的人也说了,和万的家人也说了。但是大家都说不行。所以我一直在医院,但是晚上被赶出去了......”

按住做着拙劣说明的千的肩膀,九条微笑着。

“所以我去交涉了,一直那样生活下去的话千会倒下。由我来收下千,有消息的时候跟我联络就好。”

“医院也是,你的家人也是,说我不可以但是这家伙就可以。”

“是名片的力量呢。”

看着十分亲近似的说着话的九条和千,万理全身起了鸡皮疙瘩。为什么,会对这种家伙放松警惕。忍耐着想要呐喊出来的心情。

千没有除了万理以外的朋友,家人对他也是放任主义,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近况。

在伙伴的万理重伤住院的时候,正憔悴的千被九条钻了空子。现在九条也面露老父亲一般稳重的笑容,盯着千的脸。

“千,不说那个事吗?”

“那要......等到和万两个人的时候。你去对面吧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九条笑着微微点头,离开了病房。血气上头,太阳穴一阵抽疼。声音要粗暴起来,万理做了个深呼吸,慎重的看着千。

“......那个事是指什么,千?”

千有些为难的闭上了嘴。焦急的万理催促他:

“快说啊,千!”

“......在九条那里出道吧。他说愿意给万出治疗伤痕整形的钱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!?”

“脸上有伤疤的话会困扰,放弃我们不管的岗崎事务所的人这么说过吧。九条,九条先生说愿意全权照顾我们。我原本以为九条先生是个讨厌的家伙,似乎也不是这样。他有在担心万哦,说想听万的歌。”

“这种话都是胡诌,是为了拉拢你的谎话啊!”

“才不是谎话!大家都喜欢万的歌,大家都喜欢万啊!”

千悲伤的面部扭曲起来,接着向着万理的脸伸出手。在即将要触碰到缠满绷带的头部之时,指尖宛如失去力气一般缩了起来。

“......不会让万的脸上,留下伤疤的。”

千颤抖的声音支离破碎。

茫茫然,万理凝视着千。不要紧的,总会有办法的。连这样平常的安慰都传达不到的程度,千在试图陷入深深的黑暗之中。隐藏着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千苦笑着。看着强行做出笑脸的千,万理想要大吼出来。

想要做出一个千不用去假笑也能活下去的世界。

这样的千,为什么会在万理面前强颜欢笑呢?

“没事的。至今为止给万添了不少麻烦,今后由我来照顾万。”

“千......”

“交给我吧。”

紧握住万理的手,千像是想要让他安心一样微笑着。连伤口的疼痛都忘记了,万理重重的摇头。

“重新想想啊!你不是说过讨厌九条的吗!?”

“只有这点程度!万是为了保护我才受伤的啊!”

对千的歇斯底里万理目瞪口呆。千紧咬着下唇,双肩发着抖,强忍着眼泪。

祈愿了能创作出优秀的歌谣。千还是垂着头的样子,给万理带来了要将歌交售给他人的消息。

“......万没事真的太好了......这样就可以了。要是万出了什么事,不管怎样都不会唱歌了。在哪里出道都没差。”

“......等等,千......”

“之后的事你不用担心,我会负责的。花一辈子。”

看着充斥着罪恶感和使命感的千的样子,万理眼前变得一片漆黑。

“你怎么可能听别人指使来唱歌。”

对像说梦话一样呢喃的万理,千也静静的下着决心,摇头。

“为了万的话我可以的。”

那个瞬间,比头上受到重创时还要钻心的痛贯穿万理的胸膛。

一直,一直,祈愿着千能够自由的唱歌。

喜欢着他哪怕笨拙却直率的,饱含热情的,热爱着音乐的他的灵魂。

想要保护他的灵魂的自己,竟会成为剥夺他灵魂的那个人,这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的。

“一直,一起唱下去吧,万......”

就连将要出卖什么都不清楚的千,在那天真无邪的微笑着。

千离开后的病房里,万理对着黑暗低吟。

“......为什么......”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歌被控制住了,千不可能活的下去。哪怕只是没有完成乐曲,他都会那样憔悴。

音乐就是千的灵魂本身。

混蛋,这样小声的骂着,肺的深处都在震动。紧紧抓住床单,用另一只手的指甲狠狠掐住嘴唇。一边将呜咽声扼杀在嘴里,一边摇着头。

不对,不是千的错。

不好的是自己啊。

在训斥千的同时,自己也在心里的某处想着。千还是作为原本的千好。只要有自己理解他就够了。不管发生什么,只要有自己在他身旁就够了。

装出要将千和世界接轨的样子,渐渐的千向自己撒娇的眼神逐渐变得心旷神怡,开始觉得开心起来了。那个孤高的千,变得每每要做出决定时都会回头看自己。

——万想做吗?

——万想的话就没问题。

——我该怎么办,万?

不论何时都是千自己唱着歌,其他事全权依赖着自己。

喜欢这样的千。

深深的吸一口气,吐出在夜色当中。仿佛凝视着亡灵一般,万理死死的盯着病房的墙壁。

千无条件的信任万理。万理给出的未来是正确的,从不怀疑的相信有万理在身边就会得到幸福。对于这份信赖,现在正是回报的时刻。

因为万理不小心变得孤独的千,现在唯一的友人正被当做人质,使得他要出卖自己的音乐。那么,只要人质消失就好了。

要自己变成千的枷锁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不要。并不是为了这种事情才一起唱歌的。

哪怕天塌下来,哪怕海裂开来,哪怕所有声音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永远都不要。

于是大神万理从千的面前消失了。

在东京都内生活的房间里,留下了给千的信和Re:vale的活动资金。连在三个月后,房间的租期到了的时候,请专门的人来处理不需要的行李也都安排好了。

自己不在了的话九条的洗脑也就解开了吧。失去了自己的千,比起那张憔悴的脸,会用更加心痛的脸哭吧。

虽然已经不能在千的身边安慰他了,但无时无刻都不在为他祈祷。一直相信着千的强大。

在从未见过的悲伤的尽头,千选择了未来,然后继续唱下去。那无法忍受没有音乐的灵魂,应该会被在绝望与孤独中找回来吧。

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万理稍稍的回了回头。不为心中撕心裂肺的疼痛所动,重重的吧呜咽一口咽了下去。

描绘的未来宏图变为一纸空文,他在心中娓娓道来。真想和你在一起啊,千。真想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听你唱歌啊。

即使这样,也要向自己选择的道路前进。

在哪里丢掉的感情还是会隐隐作痛,不论多少次,一定还会回想起来吧,那个一直聊到天明的晚上,那个灰色天空下满足的笑容,那个在末班车里靠着肩膀小憩的气息,

那个青空下两人跳动的舞步,

那些两个人追逐梦想的日子。

是任性的,乖僻的,又耐不住寂寞的。有很多喜欢讨厌的东西,懒床特别厉害,异性交往也乱七八糟的。是比谁都要热爱音乐,比谁都要渴求自己的友人。鲜明的,不论多少次都会想起来吧。

这之后怎么办呢。万理一个人哭着笑道。首先,尽情的唱悲伤的歌吧。接着是Re:vale的歌。

等一切伤痛过去,再努力做幸福的准备吧。

因为总有一天,千成功了,找到了自己发现自己还是不幸的话,温柔的千一定会介意的。

做好在再会的瞬间就能笑着的准备吧。如果说想要释然的话,就让他释然吧。

这不是献身,不是自我牺牲也不是欺瞒,更不是什么逞强。

在那个炫目的舞台上看到的观众的笑容,自然绽放笑颜的样子,

只是单纯的,单纯的很喜欢罢了。

(第一话万理一空完)

评论(19)

热度(2141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